2009年3月18日

SRC一鍵還原

以前都使用XPE光碟 然後進行Ghost...
原來還有一種方法更方便,叫做"SRC一鍵還原"
顧名思義就是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讓電腦系統還原到最原始乾淨的環境,
這個網路就有了,所以不必介紹了 http://software.super-idol.com/backup-5.htm

不過他使用了DOS環境下的SPFDISK軟體來進行硬碟切割,我嫌太麻煩,
所以我安裝了Partition Maric 8.0直接可以在XP下進行硬碟切割,
搞定後跳到這網址教學的步驟12繼續…後面方式完全一樣…
(沒partition magic 8.0嗎? 網路一堆自己找)

要注意的是,在切割新的分割區給SRC用的時候,容量一定要夠
還有分割區是設"主要",不能設為"邏輯"ㄡ...

(假設我的XP作業系統安裝好,驅動程式與想裝的軟體也裝好了,
最新的更新也完成了,這時候C槽用的容量是10G,那我切給他用的SRC分割區也給他10G
(懶得算Ghost的壓縮比…反正硬碟夠大))

試驗成功! 好用啦 ^^

沒有留言: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