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 BOSCH 洗碗機報到 ~


昨天下午廠商來家裡安裝
因為家裡的廚具高度不夠 所以要先抬高廚具才能安裝
抬高前 先把要放置洗碗機位置的2個櫥櫃拆除移走

抬高廚具這工作看起來是最麻煩的
要先拆掉踢腳板 然後把流理台下面水龍頭孔挖大 轉固定腳柱 注意水平
然後挖洞要讓洗碗機的水管與插頭進來流理台下方

接下來就是就是把洗碗機放入
然後調整好前後左右及安裝進水管/排水管
之後師傅用舊有的櫥櫃+新面板改裝抽拉籃裝入洗碗機邊邊剩餘的空間
好了後再把踢腳板裁切後安裝 就大功告成了
大概就這樣 不想寫了...看圖吧~~

施工前

施工後



張開嘴巴 (旁邊是抽拉籃)

第一次放 ( 吵菜鍋+飯鍋+盤子+飯碗+幼稚園碗+筷子等等.... )
看的出來經驗不夠 沒放多少我就把他塞滿了 失敗 Orz..
以後要多多研究研究

--下籃

--上籃

--全部

放好後 開機啟動處女洗

洗完...忘了拍照 不過也沒差 因為也看不出來
不過拿出來檢查鍋子時 馬麻說:跟我洗一樣啊 @@
一時讓我欲族 我說哪有...
幸好馬麻又補上一句: 不過不用自己洗感覺也不錯 ^^
(果然是死鴨子嘴硬....十足馬麻的風格啦~~)
馬麻說: 以後放進去洗碗機就是你的工作了啊.....
ㄜ 難怪要教馬麻用他都不學
好吧 我就當他是3C產品來玩好了.....

廣告時間.....
廠商-人工室內設計的的徐先生人蠻客氣的 而且施工會維持現場乾淨清潔
安裝完成後也詳細說明使用方法,有室內裝修或洗碗機需要的可以找他!
電話:02-25163361

5/4更新 來個談洗碗機的好文章...裡面有談到有關水量用多用少...
http://www.wcis.itri.org.tw/Upload/QUARTC/000153/27-7.pdf

1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我是mslin1234, 再恭喜您一次~以後洗碗工作就交給您了(不,是洗碗機啦)。

由於你放了兩個大鍋子,一上一下,所以佔了不少空間。因為我家的是用不沾鍋,不敢放進洗碗機裡(怕刮傷),都是自己用手洗(稍微沖一下即可),所以剩餘的空間較多~
另外,我家的湯鍋都是用不鏽鋼的那種煮飯鍋(中小型),下層最多可以同時放入3個,不過通常都只放入兩個,剩下的空間再放5,6個盤子。上層則放些吃飯的小碗、中碗,(大湯碗通常放下層,如果有空間的話),上層還可以放小朋友便當、喝水杯,湯瓢、鍋鏟等。
依據經驗,瓷盤、瓷碗洗的最乾淨,大型鍋子稍差一點~
塑膠碗我比較少放進去(怕高溫,且不好擺),我建議您將小朋友的塑膠碗換成不鏽鋼小碗(像當兵吃飯的那種碗),體積小(可放在上層左右兩側共可以放8~10個)又耐高溫。

~~嗯,的確可以準備敗家買餐具了~

最後,洗碗粉其實不用一格(大約1/2格即可),你可以減量試試是否可以洗的乾淨?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減少一點。還有亮光劑,我現在都將它轉到最小的刻度(為了健康著想)~其實這些外加的清潔劑能少放就盡量少放,洗碗機本身反覆的高溫沖洗就很足夠了~

Noah 提到...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基本上當初就是抱著要裝就連鍋子都不想手洗 哈哈
所以我才接受"以後都我放碗洗"的任務
因為我把怎麼放當作是樂趣
至於要我洗 黑系摸摳林滴 ^^

倒是我有考慮買康寧餐具 只怕摳門老婆不答應....

Joyce 提到...

可否請問一下,你買加上安裝大約是多少錢?因為本想買toshiba的洗碗機架在流理台上就好了,但是看到你的介紹好像就種內崁式的較好看,且不佔空間.安裝會花很多時間嗎?謝謝囉!

Noah 提到...

安裝到好48000,施工內容就是把整組廚具抬高3公分,然後加裝一個20公分的拉籃(才能把抽出的廚具空間填滿),強力推薦用這種的,別用TOSHIBA那種塞不下鍋子的,會後悔歐,我現在都麻什麼都不用手洗...懶到最高點,而且洗的超乾淨,有問題歡迎再問我...

Noah 提到...

忘了說,安裝時間大概3-4小時,因為我門有抬高廚具...

提到...

你好,爬文找bosch洗碗機的文章爬到這裡來了,我家也想裝一台,遇到跟你家一樣的問題要拆掉舊有的廚具,我想請問你買的是那個型號,獨立的還是崁入式的?價格多少?另外這樣的工程,廚具公司的部份收費多少?我住高雄,可能無法請你的設計師做,想知道合理的收費是多少,談的時候才有個底?不好意思,再問一個問題,用到現在都還ok嗎?容量會不會覺得太大,我還在派克魚單槽跟bosch間猶豫說........

提到...

你好,爬文找bosch洗碗機的文章爬到這裡來了,我家也想裝一台,遇到跟你家一樣的問題要拆掉舊有的廚具,我想請問你買的是那個型號,獨立的還是崁入式的?價格多少?另外這樣的工程,廚具公司的部份收費多少?我住高雄,可能無法請你的設計師做,想知道合理的收費是多少,談的時候才有個底?不好意思,再問一個問題,用到現在都還ok嗎?容量會不會覺得太大,我還在派克魚單槽跟bosch間猶豫說........

Noah 提到...

回答您的問題:
1-我們沒有拆掉廚具,是抬高ㄡ
2-我裝的是獨立式SGS55M02TC,但是我拆掉了他的上蓋,因為太高了,不用內嵌式是因為內嵌的面板需要自己找跟廚具一樣的來裝,我怕顏色不對或難找,所以我用獨立式,功能其實都一樣啦!
3-機器公定價是49000,市場型情都是打9折算(不含安裝施工),如果你買來不用修改廚具(獨立式)通常不用收其他費用,但如果是內嵌式應該多少要收費了,多少則要看你做了什麼...我建議你找屬意的3家廚具公司來現場看(免費的)然後讓她們提出報價單,你再找其中一家作
4-容量其實不算大啦,你看我照片,我們有時候鍋子用多,還幾不太進去呢,至於抽屜式的派克魚...很少人用,不建議

提到...

謝謝你的熱心回覆,都提到我要找的重點,
我有看上一台bosch/45cm 9人獨立式,可是獨立的深度要60,我家的台面不夠深,只有56cm,看來只能裝崁入式的,再請廚具公司重做.

我看你家的工程算大了,整個廚具抬高,只多加幾千元,收費算便宜,我家要抬高可能有點難度,我看了貼著牆的那面,是用水泥固定的,且我家的流理台超大,兩端一樣長的L型,要抬很困難,這個超大的流理台什麼都沒有,沒烤箱,沒洗碗機,只有一台懸掛式的烘碗機,只是大好看的,@$$#%$%^,總之,謝謝您提供的寶貝建議囉!!

匿名 提到...

那個電子鍋內鍋..不太適合放進洗碗機吧?

Noah 提到...

ㄏㄏ 應該是
我太懶了 >"<

匿名 提到...

軟化鹽不足時要添加軟化鹽,
為什麼只有新機第一次使用要先加一公升的水,之後不足時都不用加水就可直接倒入軟化鹽呢?

Noah 提到...

我猜,是因為第一次時機器裡沒水,所以要先加水溶解他,之後因為裡面都會有水了...

ifang 提到...

我想問的是,洗完為什麼洗碗機內都有水啊?雖然碗和餐具都是乾的,但籃子都是水,裡面的面板也有水滴,這樣是正常的嗎?

Noah 提到...

你是指機器洗完以後幾個小時以後打開看嗎? 我家的是洗完以後沒多久就會打開門成45",讓蒸汽散出後水氣就會慢慢乾掉...

屁蛋歪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您找的廠商是在台北嘛? 因為我們的櫥櫃也是高度不足,需要抬高才可安裝洗碗機,想請問您的施工商,謝謝你。

Noah 提到...

是低,老闆服務很好的,又客氣,資料在我文章最後面有ㄟ...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