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我的小指骨軟骨瘤--開刀篇 (2/23)

開會要心得分享,開刀也來一下心得分享....
為何需要全身麻醉呢 聽護士說 基本上上半身手術都是需要全身麻醉的
雖然全身麻醉風險較高 不過聽過局部麻醉要從脊椎插針 非常之痛 怕怕!!

這次從準備室推到手術房途中 一邊聽著比較年長的護士跟比較資淺的護士在抱怨醫院如何苛刻
加班費如何在之後6個月裡從薪資裡扣回...然後說她有多少假沒得休 著實讓已經變成代宰羔羊的我越來越怕

害怕這位不滿現實的護士等下開刀中會不會邊繼續抱怨邊出現"不妥"的手勢或動作.....
雖然有點忐忑不安 我還是乖乖的閉嘴躺著 希望這位大姊等會兒看著我熟睡如天使般的無辜臉龐 可以手下留情....

到達開刀房後 資淺的護士幫我蓋了加熱的毯子 本來有點冷頓時溫暖許多 (盜汗加超強的冷氣)
資深的護士則俐落的拉開我左手的手術衣露出我雄壯的胸膛....貼上心電圖的貼貼 接著換在右手上臂套上會持續自動量測的血壓計
就換麻醉師上場了 他先跟我說放輕鬆 要準備睡覺了歐
然後看他拿著一管針 將麻醉藥劑插入我原本就插著在滴葡萄糖的靜脈軟針插口
然後按壓開始注入麻醉劑 剛壓注時立刻覺得一陣刺痛 我就跟他說很痛耶 護士一看原來是量血壓的正在充氣

阻饒了麻醉劑的注入 護士連忙把充氣的血壓計放氣 才有點舒緩痛的感覺
不過還是會有重壓的痛啦 (我上網爬文,原來注入麻醉劑會痛是正常的啦)

麻醉劑完全注入後 麻醉師就說:準備要開始睡覺了歐 ....大概5秒後 我就覺得視線開始模糊
本來還想開口開玩笑的回答他我還醒著 結果我還沒張口 就失去知覺了

等我醒來的第一個感覺是想咳 我咳了一或兩下後又失去知覺 再醒來時就還是想咳
但已經沒有之前喉嚨的異物感了 原來是因為全身麻醉時呼吸會停止 所以醫生會在我的氣管插管幫助呼吸
等麻醉退掉後 肺部開始運作 就會感覺有東西在喉嚨 所以想咳 那時在旁邊監控的護士才會幫患者拔管
聽說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會持續幾天 果然沒錯 ( 聽說手術時間較長的,還會"貼心"的幫你插導尿管 )

第二次醒來後一開始只是知道醒來了 不過還是很愛睏 我又陸續醒來又很快睡著重複了幾次
中間有一次醒來時我問了護士現在幾點 她說3點 然後我又睡著了 等到我較清醒家屬可以進來幫忙推回病房
回到病房時是4點 我是12點40左右推進去開刀房的 實在也搞不清楚到底開了多久
如果依照網路上說開刀完至少要在恢復室觀察2小時來算 這手術大概為時2個小時吧
實在搞不懂把小指切開-->挖開骨頭-->清除腫瘤及清理骨頭裡-->放藥殺毒-->清理-->放入人工骨-->復原....
怎會需要這麼久歐... 不過都不重要啦 重要的是我有醒過來 ^^

這種事還是不遇到的好... 勞民傷財又傷身

3 則留言:

lin5505 提到...

您好,我手指有和您類似的腫瘤正在抉擇處理方式,方便請教您當時手術處理的相關問題嗎?先謝謝您

lin5505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oah 提到...

可以啊,直接發mail比較快 : noahlee0217@gmail.com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