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小強...5年多來首次踏入我家...的陽台

姓名 : 小強
發現地點 : 後陽台地板
性別 : 不明
狀態 : 起初活著,之後被拖鞋打到跛腳,最後被洗衣精窒息
房子是2004年買的新屋,2004年底裝潢完成進住至今
由於家裡要求不准在房間吃東西,小孩吃零食都在餐桌或客廳
廚餘有也是裝好冰到冰箱等隔天在拿去倒
吃飯的碗筷鍋子也是當晚解決,流裡台也是當晚清理乾淨
加上最容易有食物零食殘餘的客廳飯廳有iRoomba打掃
所以家裡都不曾出現小強,螞蟻也是寥寥無幾

有些時候看到流裡台沒清乾淨或是垃圾袋睡前沒包起來
我都提醒老婆,怕會招來小強....

就在5/25,去陽台曬衣服實在地上居然發現肥滋滋的小強....
心情真是超級差...又讓我想起以前住高雄家裡一堆小強
還有些會飛來飛去...廚房燈一打開到處有小強的景象....

我想這隻小強應該是從樓下要去樓上串門子不小心迷路經過的吧...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就把它留下來...來者是客嘛!
順便請老婆大人來看看,我猜這是警惕我們要小心清潔~




1 則留言:

水瓶尤加利 / Eucaly61 提到...

用我的舊文呼應一下

克蟑戰記 --『非疫區化』經驗分享 -
http://eucaly61.blogspot.com/2008/08/roach.html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