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靜脈曲張治療-靜脈超級膠水閉合手術 2022.07.22

 不知從何開始發現左腳小腿有輕微靜脈曲張

以前還不明顯且久久才會有稍微的感覺, 去年底開始靜脈開始常態浮現

然後到今年腫脹感感覺次數越來越頻繁, 決定還是去看一下醫生, 想不到居然要看心臟血管外科

另外也上網研究一下關於靜脈曲張的相關資料, 原來我的已經算後期了


看醫過程簡單帶過, 就是用血管超音波檢查一下2隻腿的血管

然後醫生就建議開刀醫治, 建議使用"靜脈超級膠水閉合手術", 健保不給付

費用要價快10萬.....我猶豫了@@.....回家查一下其他熱微創及傳統的開刀方式

價錢都不便宜, 原來這是個大買賣><

問了一下我的保險應該可以付到8成....殘殘做吧!!

(後續想到公司團保, 問了一下應該也能給點....不無小補)





這個手術應該不難, 因為1小時內就能搞定, 不過還是有面罩麻醉

當天一早做完就回家了, 隔天回診就拆繃帶了也不用擦藥

術後3天吃的藥應該比較強, 所以除了有腳筋緊繃感外不覺得有啥不適

醫生安排1個月後回診

手術前先自拍一下

手術後

外傷口只有這一小洞

週二開刀週三回診, 但是到周六時發現大腿內側很不舒服, 腫脹感又發熱

持續好幾天, 周一我突發奇想吃了術後3天沒吃完的藥, 結果大幅改善不適




終於撐到周三醫生有診去掛號回診, 醫生說是對膠水過敏@@....說開藥吃就好

開的藥內容有鎮痛解熱....果然一吃就沒有不舒服....嚇死人, 以為腿要廢了....

現在就等1個月後的回診




沒有留言: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