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換我熬夜看書了 Orz

上週是老婆看莫拉的雙生熬夜,這次換我了....
(幸好昨晚陪小孩先睡了2小時多,不然現在要累趴了)

難得我看書會來寫心得...一般看書不寫是因為除非要寫出真正自己的心得,
而非照著隨便Google都能知道的書籍內容說明寫, 不然我都覺得是脫褲子放屁
來來來...今天要看的是這本書 : 騙局遊戲


昨天熬夜把他看完,原因是看到後半本時,故事劇情開始進入收網, 各種動作開始展開
比前半本在敘述故事進展與交代故事背景來的快節奏與刺激, 順便陪老婆看個人取向

故事內容Google一堆我就不廢話了, 我要講的重點是
書裡說到了整個世界圍繞著石油打轉, 為了石油美國出兵侵略他國, 政客壞人從中牟利使壞
殺人放火都是小case, 各種陰謀陽謀無所不用其極,都是為了石油
世界變的太過依賴石油與石化產業, 但是石油總會有用完的一天,在那一天來臨前
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了替代能源呢? 這個議題跟現在火紅的環保/太陽能剛好吻合

看完整本書, 我也覺得發展石化以外的能源真的很重要,
但是, 小說歸小說, 現在各國政府領導人與政府, 真的有那個魄力去做嗎?
我看很難, 單單看台灣, 政客只會忙著近利--為選舉只關心馬上能看到成果的政策(如城市包裝)
卻不去規劃建設有長遠影響且不能短期看到成效的建設(如污水下水道,防洪)

反過來看, 我們身為有投票權的"偉大"人民, 我們自己能否真正去選出有前瞻有遠見會去建設的人呢?
我看也未必, 每天忙著指責不同顏色的對方, 短視近利, 以後自食惡果也是活該倒楣!

沒有留言: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