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糧食戰爭



這本書是之前開車下班時聽中廣陳文茜節目時介紹
然後去買的 好看嗎?
只能說....... 說的比看的好 @@

書裡論點一直圍繞在"消費者無法自由選擇食物種類"
關於這點 我倒是覺得作者有被害妄想症
無法苟同作者的觀點 他說的實在感覺太牽強 遜...

不過書裡面有提到一些資訊倒是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例如講到咖啡豆從產地生產 中間經過層層加工運輸
到我們喝的時候 價錢已經是原產地的200倍
靠 真扯 也因此星x克賺死 咖啡農卻窮的上吊

另外書裡提到的一個觀念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就是盡量吃居住地附近的食物 減少運輸的成本
最好是能直接跟農民購買 減少中間商的剝削
如此 農民的所得才能提高 我們也才能吃到最新鮮的食物
這應該也是有機食物配送到府的觀念吧
農戶直接幫你送到你家....酷!

啥? 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自己去看簡介吧...

沒有留言: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