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衣蟲冬眠結束了是吧?

夏天快到了 最近家裡的衣蟲又開始出現了
靠 是怎樣 冬眠結束了是吧

以前住在租的房子時 常發現牆壁會出現不明怪東西
始終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直到現在的房子出現衣蟲
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時上網搜尋 才一併得知

原來以前租的房子沒有裝潢 出現的是水泥蟲(衣蛾)
而現在新家出現的是衣蟲 看了維基百科才知道
挖 "在地球上已經出現約三億年" 失敬失敬

針對他們的特性 其實家中做的一些措施看起來應該有些幫助
喜愛潮濕 --> 增加除濕機 & 常保濕度在55度上下
愛吃毛髮棉絮 --> 出動倫巴機器人天天打掃
倫巴真的好用 因為他會爬進床下 沙發下幫忙清掃
無形中就減少了衣蟲的食物

其實我很想引進衣蟲的天敵 -- 蠼螋
不過看了簡介跟照片 我想還是算了
倒是書房跟小孩房 可以考慮再買一台除濕機

昨晚看到一支衣蟲 突發奇想
既然殺不盡 乾脆抓起來養養看 當另類寵物
ㄏ哈 我瘋了….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0%B9%E9%AD%9A

沒有留言:

住家貼隔熱紙 2023.07.01

 之前一直以為家裡的的窗戶玻璃是有貼隔熱紙的 然後這2年總感覺太陽曬進來的熱度越來越高,以為是隔熱紙效果退了 (結果之後師傅來家裡看說其實沒有隔熱紙, 只是有顏色, 搞笑了我) 週四終於聯繫了貼隔熱紙的廠商約定周六來家裡丈量 之前我做過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就是NV15/35選擇 ...